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为深入开展生态环境治理,进一步推进非法开采巡查检查工作,桑树坪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打底,多措并举加大非法开采隐患排查打击力度,保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高压态势,高位推进,严厉打击非法开采行为。

强化领导,落实举措。桑树坪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并到现场实地查看,研究制定打击非法开采工作方案,明确存在问题,强化解决措施,确保责任到人、监管到位。

强化落实,严查严防。镇主要领导带队,联合相关驻镇单位形成合力,主动出击,坚持日常巡查与夜间突击检查相结合,对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针对非法开采易发点位,组织人员对非法开采通过路口进行封堵、对沿线护栏进行加固。近期,共出动巡查人员40余人次,开展巡查20余次,封堵路口24个,加固护栏6处,发现非法采砂行为一处,并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强化宣传,提前防范。通过粘贴《关于进一步严厉打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的通知》、刷写标语、悬挂横幅、设立宣传牌等形式,在镇村主要路口、人群聚集场所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畅通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社会监督、舆论监督作用,形成全镇群众共同打击非法开采行为专项行动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共粘贴通知50份,刷写标语70条,悬挂横幅20条,设立大型宣传牌3个。

下一步,桑树坪镇将始终保持对打击非法开采行为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强化协作,综合打击,严防死守,坚决遏制非法开采行为抬头,全力保护绿水青山。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