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近日,榆阳区召开2021年度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副区长贺德飞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雷志锋主持会议,16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0年榆阳区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情况,随后根据《榆阳区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组织讨论了制定抽查计划的注意事项,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贺德飞指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是深化“放管服”的改革,创新政府市场监管方式,规范市场监管执法行为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总体进展良好,基本形成了责任明确、部门协作、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处理“双随机”监管与关心关爱企业的关系,坚持“强监管”与“减干扰”实现有机结合,持续夯实工作基础,不断优化制度机制,着力提升监管效能,确保“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贺德飞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明确目标任务,围绕实现监管常态化的目标,抓紧制定抽查计划,严格按照要求,主动发起抽查,积极组织实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同时,要强化协调配合,注重监管事项的统筹整合,探索建立综合监管机制,科学确定参与部门,以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主、专项整治联查为辅,充分发挥监管资源的综合效益,推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取得更大成效。

最后,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演示了陕西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的登录方式、制定计划、建立检查对象库、选派执法人员等流程。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