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7月28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会议主要目的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的决策部署和要求,按照《陕西省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工作方案》,对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涉及的城镇燃气、自建房、危化品、暑期汛期等安全生产“百日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省局二级巡视员黎少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是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的标志,是对党和政府对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两个至上,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要落实监管责任,强化能力建设,破解监管难题,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安全工作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按照方案要求,扎扎实实做好专项整治工作,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坚决打赢安全生产“百日行动”这场硬仗,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认清当前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形成“三大整治行动”工作的整体合力。要厘清责任边界,明确监管范围,切实把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到实处。

省局登记指导处、网监处、质量监督处、食品经营处、特种设备局、认证监督处、稽查局和省特检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设区市、韩城市、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长、特设科(处)长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