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监管就是使命。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延安市宝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坚决落实宝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全面投入疫情防控主战场,认真履职,以实际行动强监管、稳市场、保民生。

周密安排部署,从严从紧落实。11月27日晚,宝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紧急疫情防控通告后,宝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安排部署,组织执法人员连夜深入辖区门店,通过口头传达、微信宣传等方式,及时传达最新防疫政策,告知商户严格执行指挥部对疫情期间社会面管控措施。

突出防控重点,加强督导督查。11月28日一早,按照“分管领导包片、监管责任到人”要求,由各分管领导带队,全天候全覆盖深入包抓片区,对照指挥部防控要求,紧盯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关键环节,督促辖区综合商业体(茶馆、酒吧)等室内经营场所和与保障民生无关的经营单位暂停营业和开放,餐饮服务单位暂停堂食。同时,对正在营业的粮油店、蔬菜水果店、药店等与民生相关的重点场所,要求严格落实“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专人值守、测温、登记、消杀、扫固定场所码和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对拒不执行防控措施的场所,坚决依法处置。目前,我区除保障民生外的大部分经营场所处于暂时停业状态,社会秩序良好。

强化价格监管,保障民生供给。聚焦粮、油、肉、蛋、奶、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和口罩等防疫物资,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囤积居奇、哄抬价格、散布捏造涨价信息等价格违法行为和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从检查情况来看,我区各类商品价格整体基本平稳,货源充足。

在疫情防控最关键最吃紧的时期,宝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干部将尽最大努力,维护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生活,与全区人民坚定信心,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