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家庭是拒腐防变的重要防线。为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廉洁家风,充分发挥家教家风在“清廉澄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家庭和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营造廉洁齐家的家庭环境和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特向全系统广大家庭和党员干部家属发出倡议:

树立家庭助廉意识,做廉洁家风的推动者

要牢固树立家庭助廉意识,传承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在家庭生活中不慕奢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树立“以德立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的良好家风,从自身做起,教育子女自强自立,告诫家属自尊自爱,共同营造崇廉戒奢的家庭环境。

把好家庭廉洁关口,做廉洁楷模的实践者

要严格把好家门关,及时提醒和督促家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不插手配偶工作,不以权谋私,不收不义之财,不拿非分之礼,争做讲政治、讲正气、讲大局的廉洁家属。

营造家庭廉洁氛围,做廉洁防线的监督者

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讲究家庭美德,树立奋发有为的工作观、孝亲和谐的家庭观和俭朴健康的生活观,构建积极、乐观、和睦、向上的家庭文化,追求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要关心家人的思想状况和八小时以外的生活,提醒家人少一些应酬,多回家吃饭,给予家人多一份理解,少一分苛求,家人间相互关心,相互监督,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共同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清廉家庭”建设,既是推进“清廉澄城”建设的重要载体、重要根基,也是家道昌盛、阖家幸福的现实需要。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来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清廉澄城”建设,加快建设绿色活力富裕明朗的“四新”澄城贡献家庭力量!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