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消费指引 >
分享

  

       “师生利益无小事、食品安全是大事”,为了增强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学生们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卫生习惯,2019年3月14日,市场局党委和南教场社区组织部分党员走进南教场小学和职业中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食安知识进校园活动。

  “同学们,饭前勤洗手,饮食莫贪凉,防止病从口入。放学后不流连校门口的小摊贩,回家后别着急吃还未煮熟的饭菜……”市场局党员代表任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全校师生讲了一堂生动的食品安全教育课。

  期间,市场局党委党员和南教场社区工作人员给师生们发放了校园食品安全教育宣传单和富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倡议书。“为什么生熟要分开?为什么不能买门口小摊上的食品?”面对市场局执法人员的问题,同学们积极回答,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格外热烈。

  随后,市场局执法人员对南教场小学和职中师生营养灶就操作规范、食品留样、食品卫生“五四制”等方面进行了监督指导,确保广大师生的饮食健康和生命安全。“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多开展几次,通过这种形式能让师生们更加深刻的铭记食品安全知识,也更能有效的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饮食习惯,从而保障教学的顺利开展。”南教场小学食品安全负责人诚恳的说道。

  最后,市场局党委副书记和南教场社区党支部书记表示,接下来将结合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把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下去,努力创建饮食安全、生活健康的美丽幸福新富县。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