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消费指引 >
分享

  为加大食品安全监管数据的公开公示,方便监管人员进店检查和人民群众监督评价,督促企业诚信经营,合理引导群众消费评价,充分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扎实推行食品监管二维码的应用推广工作。

  随着辖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有序复产复工,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统一印制食品安全监管二维码近2万张,由辖区各分局、基层市监所一一送到对应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在食品生产企业(含小作坊)厂区、办公室等醒目位置;食品经营者(含小餐饮)店面墙壁、餐桌、吧台、收银台、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牌旁等醒目位置,进行张贴公示,推动形成企业自愿公开信息,消费者积极参与并进行消费评价,监管部门汇总消费评价并进行靶向性监管,进一步优化监管资源,提高监管效能。

  原国家食药监管总局于2015年明确规定新版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上附带二维码,但许可证悬挂较高,证面二维码不易扫描,信息也相对较少。为此,陕西省制订了全省食品安全监管二维码,食品监管二维码主要由食品生产经营者名称和监管二维码组成,公众只要使用微信等扫码软件扫描二维码,将自动呈现包括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许可证证面信息和监管档案中可公开的信息、动态监控信息(含视频监控)、消费评价及投诉举报等信息,将极大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有效形成企业公开信息、重视消费评价、消费者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