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舆情动态 >
分享

临近年末,一场疫情突袭三秦大地,原本喧嚣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西安、延安,与我们联系最密切的两座城市静止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洛川县质检所闻令而动,按照省市县委及局里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抽调业务骨干成立应急检测力量,全体干部积极投入到抗疫一线,坚守岗位尽心尽力,为战胜疫情默默无闻地奉献着、战斗着。

入党初心一辈子不变



孟二利,质检所压力流量室主任,一名退伍老兵,也是一名老党员。他说“作为一名老同志,做好检测检验工作是我的职责也是使命,我是党员我先上。”

作为所里应急检测的骨干力量,疫情发生后,为了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的就医安全,他积极与各医疗机构沟通联系,带领检测人员主动上门服务,优化检定服务流程,快速高效地完成了县医院等医疗机构在用的血压计、压力表等计量器具检定工作,确保了医疗机构在用计量器具的准确可靠。当他得知有6家加油站使用的加油机检定到期时,主动向所长汇报,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面对未知与危险,有苦不言苦,有难不言难,完成了到期加油机的及时检验,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燃油交易计量准确,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孟二利的父亲常年患病,弟弟生病住院,家里实在离不开他,但当他得知单位排值班名单,值班人员要求24小时在岗,晚上住在单位不能回家时,他主动请缨说:“家里的困难我自己想办法克服,值班把我排上,我第一个值班。”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刚。孟二利同志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履行了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风雨无阻向前行无怨也无悔



高坤,质检所力学室主任,担任疫情期间应急检测衡器检测组组长。他曾患有心梗,药不离口,医生嘱咐他不能劳累,不能干重活。但是,作为单位精通业务的骨干力量,疫情来临时他从未退缩,而是冲在“疫”线,忘我工作。他说:“有需要我的地方,我一定去。”

在对县医院上门检验现场,时值数九寒冬,医院的大厅内,寒气逼人,冷得人瑟瑟发抖,高坤忘记了医生的嘱咐,每一个检定现场他总是最认真、最仔细的那一个人,他认真记录,严格按照检定规程,完成了全县医疗机构医用人体秤及其他衡器的检定任务。在检定服务过程中他还对医务人员讲解医用计量器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和维护保养知识。作为一名工龄二十几年的老同志,在疫情面前,他冲锋在前,担当奉献。

每天,他来得最早下班最晚,生怕错过了前来检定设备的使用单位,“大冷天,又加上疫情,他们跑一趟不容易,不能让人家白跑了”他说。检验完,他还不忘叮嘱计量器具使用者出门把口罩戴好,注意安全。

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有的只是像高坤同志一样,遇“疫”冲在前,无怨无悔的普通人。

下沉社区一线一颗红心永向党



刘春林,力学室一名普通党员,一名退伍老兵,他曾经驰骋战场,在对越反击战中立下二等功,至今体内还留有一颗弹片未取出。他是四级肢体残疾,曾经经历两次大车祸。

当接到社区通知党员认领任务时,他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站在疫情防控的工作岗位上。他下沉的地方是温馨苑小区和七队小区,参与小区门卫值守和出入人员管控,不时提醒业主扫码、测温,查看出入证,忙得不亦乐乎。他是小区疫情防控岗位上的军人志愿者,在特殊的岗位上发挥着市场监管人党员的作用。

单位值班安排人时,领导考虑到他年龄大身体不好,当征求他的意见能否值班时,他即刻答应:“我可以,值班把我安排上,我是党员,必须上。”

疫情面前,有人挺身而出、逆流而上,这场战役里,下沉社区的刘春林同志,他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安全墙”。

在阻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洛川质检所全体人员逆行而上,不惧危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有力的计量保障,战“疫”有我,我在岗,一起守护我的城,有幸一起上战场,真好!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