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为加强第九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管理,进一步提高示范项目建设水平,国家标准委统一安排,由陕西省局作为第五抽查和调研组组长单位(以下简称工作组),牵头组织开展第九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目标考核、绩效考核抽查工作及农业标准化有关文件修订调研工作。

  在4月份完成对海南省农业标准化工作考核抽查的基础上,5月15日至23日,我局组织国家粮食和储备局、上海市局、辽宁省局、四川省局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共7人组成工作组,分别对天津市、河北省和国家供销总社涉及的5个第九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进行了抽查和调研。期间,工作组认真完成规定动作,创新“四严四实”工作模式,即作风严谨、工作扎实;纪律严肃、思想务实;要求严格、落地落实;报告严密、客观真实。得到了被抽查省份及项目承担单位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真正做到了抽查和调研工作不走过场、达到要求、取得实效和长效推广。

  通过本次抽查和调研工作的有效开展,一方面为总局、国家标准委全面了解各省农业标准化工作整体情况及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建设情况等方面提供了基础资料;另一方面为我省不断提高农业标准化工作能力和水平开阔了眼界,创新了思路。我们将以本次的抽查和调研工作为契机,充分结合陕西的省情,不断挖掘兄弟省份农业标准化工作的亮点和精髓,广泛运用标准化理念和方法,有效引领我省乡村振兴战略驶向高质量发展快车道,阔步走上新时代追求“绿富美”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