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11月15日上午,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宁考察北京金和网络股份公司。省局厅级干部刘蓬勃,市场稽查专员魏婷昱及办公室、质量发展局、食品安全协调处、科技信息化处负责人陪同考察。

  金和网络董事长栾润峰向张小宁一行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人工智能研制信息化平台实验室的智慧监管、政务一体化等新技术,现场演示了智能巡查平台。双方就合作应用信息化技术开展智慧监管进行了交流。

  张小宁指出,食品安全监管量大、面广、点多,情况复杂,信息化技术解决了监管的方法和手段问题,要充分利用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等新技术,大力开展智慧监管,走上社会共治之路。要借食品安全突出问题联合整治行动的东风,推广运用好智慧监管平台,提升监管能力和效果。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及其他监管工作也要不断拓展、提升信息化水平,实现社会共治。要加快推进已经确定的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化项目,早日在我省推广食品智慧监管。

  金和网络总部在被誉为“中国高新技术核心区”的中关村,公司拥有100多项发明专利、近千项软件著作权。该公司人工智能信息化平台已经为全球研制各类信息化系统140多万项。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