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为了落实党中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市要求,近日,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县公安局、教科体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行动组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全县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联合行动组围绕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校园食品安全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群众关切的问题开展联合行动。深入福杰大药房、华联超市、新城区大药房等经营场所,认真核查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是否涉及虚假宣传疾病预防、治疗功能、是否与注册或备案的内容一致;店内是否存在虚假广告、虚假宣传、是否存在违规直销和非法传销等行为。在吴起高级中学食堂、三中、幸福泉幼儿园、铁边城中心小学,行动组重点检查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食品安全负责制是否落实到位;“明厨亮灶”是否按规定设置到位;餐具消毒与食品留样是否坚持到位;校园周边“三无食品”“五毛食品”和假冒伪劣食品是否清除到位。

  行动组还深入到县屠宰场、胜利山农贸市场、蔬菜粮油店等场所进行检查,全面查看农产品的检验检疫、抽检、经营情况,重点检查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

  随着整治联合行动工作的不断深入,行动组将持续扩大排查范围,加大对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种子落地生根,结出利民惠民果实,造福全县人民。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