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近日,蒲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区市场监管所城西执法大队对辖区学校食堂、考点及周边、夜市烧烤等重点区域开展了专项检查。

  一、全面排查学校食堂(含幼托机构)食品安全隐患,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在学校、幼托机构自查的基础上,监管人员对辖区14所学校、46家幼托机构进行排查,重点检查索证索票、加工制作、环境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人员健康等环节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含幼托机构)食品安全监管。

  二、开展考点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监管人员对辖区2个考点和1个食宿点进行了全面检查,要求餐饮单位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严格把控食品原料采购查验、加工操作流程、餐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添加剂的使用、食品留样等,确保各个环节不出任何纰漏,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整改。同时加大考点周边餐饮店、小食品店及食宿点的检查力度,落实网格监管责任到人,每个食宿点派驻两名监管人员全程监管,及时排查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严格应急值守,保持信息渠道畅通,健全和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全县广大考生的饮食安全。

  三、开展夜市餐饮集中整治,守护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近日,伴随着高温天气,烧烤、凉菜、串串、火锅等成为人们下班聚餐的首选。为给大家营造健康、干净、卫生、舒适的就餐环境,城西执法大队开展了夜市餐饮集中整治工作。重点围绕证照是否齐全、环境卫生、“三防”设施、食物冷藏储存、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情况、食品添加剂使用、肉及肉制品质量、索证索票、餐饮用具清洗及消毒等方面,逐户逐项排查整治,本次共检查夜市32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对南桥烧烤店进行现场查封,要求其限期改正,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增强了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有效减少了食品安全隐患,为辖区广大群众营造了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同时,结合食品安全常识、夏季食物中毒预防及处置知识,监管人员积极开展夏季食品安全警示宣传工作,切实提高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