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4月20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一行前往西安大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陕西九州生物医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药械产业创新研发工作。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齐惠丽,药品安全总监姚雄以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期间,调研组实地深入企业实验室和研发中心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研发和经营情况,对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指定帮扶团队,建立协调帮扶机制,实施精准对接帮扶。

应宏锋指出,当前我省药械产业已进入创新驱动发展快车道,但相较于全国,发展状况仍比较滞后。西安大医、陕西九州注重强化科技研发对产业的支撑作用,自主引进国内外顶尖技术和人才,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推动陕西药械产业创新发展起到了积极的示范效应和引领作用。

应宏锋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药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省药监局也制定了以高质量监管和服务促进全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33条具体措施,明确推进我省药械产业创新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今年各级药监部门将下大力气推动33条措施落实落地,让有潜力的企业和产品搭上发展的快车道。一是积极搭建转化中心平台,加大帮扶指导力度,主动对接国家药监局相关部门,在产品检验、审评审批等方面,提前介入、优先办理,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加快推进企业产品尤其是创新产品落地和成果转化工作。二是积极开展创新政策研究,大力发展监管科学,监管跟进产品最前沿研究,提升审评审批能力,降低管控风险,促使监管效果最大化,产业发展最优化。三是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协助企业做好创新产品宣传,竭力推动陕西医疗器械创新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