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为了进一步整顿规范未央区住房租赁市场,加强市场乱象治理,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近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周昆龙,带市场合同科和二府庄基层所的执法人员,深入到辖区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开展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检查未办理登记注册或擅自变更登记事项,从事房屋租赁中介经营行为;涉嫌操纵房屋租金,扰乱正常市场秩序;利用合同格式条款,免除自身依法应当承担的责任、加重依法应由承租人承担的责任,排除承租人依法享有的权利;未按规定明码标价,未履行告知义务;违反公平、自愿原则,住房租赁中介机构利用自身交易优势,迫使对方接受关联服务,并乱收费;发布违反《广告法》《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的虚假及违法广告等违法经营行为。检查过程中,要求住房租赁中介企业签定《承诺书》,做到诚信合法经营,坚决不能违反《承诺书》中六项承诺,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打击在住房租赁中介服务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住房租赁中介企业19户,其中地址查无和无法联系的10户,下一步将再次进行核实,对地址查无的企业将列入异常名录。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