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在疫情蔓延的关键时期,灞桥区市场监管局作为疫情防控重点单位,也正在共同经历这场严峻的考验、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可是大部分公共交通工具停运了,有的同事上下班搭乘公交出行不便。1月31日,该局的工作群中出现了这样一个倡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了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尽量减少工作人员搭乘公共交通、减少病毒传播,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责,现倡议全局工作人员: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发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风格,有私家车的同志,可以将上下班所经路线发在工作群,如有顺路的同事可以联系搭乘,一同奔赴工作岗位。让我们齐心协力,坚定信心,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倡导者正是灞桥区市场监管局办公室主任毛利萍。

  毛利萍是一名老党员,作为办公室主任的她始终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特别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力保障全局办文办会、后勤物资,统筹车辆派遣、人员保障,一刻都没有停息。

  统筹全局的“调度员”

  疫情防控的特殊期间,办公室工作量遽然加大。文件量比以往骤然增加好几倍,单位几乎每天都有相关会议,安排调配的工作更是层出不穷。面对纷至沓来、繁杂琐碎的事务工作,她首先理清思路,告诫下属人员:“关键时期,办公室的事没有一件是大事,但办公室如果一件小事没做好,就会影响全局的大事。”同时对办公室人员重新分工,落实责任,要求抖擞精神,立即投入工作。为及时传达上级精神,确保局领导工作计划有序,毛利萍几乎保持着一天12个小时以上的高度紧张感和工作快节奏,对待上级转发有关疫情方面的文件、会议,她总是第一时间阅办、第一时间汇报、第一时间安排。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的文件,她要求不能在自己手里停留10分钟以上,及时拿出拟办意见,对紧急文件批阅,必须在5分钟内搞清楚事件缘由,拿出合理的处办意见。疫情防控期间,区局领导经常加班开会到深夜,她都要做好会议安排以及后勤保障,经常加班加点,常常是单位走的最晚的那个。

  长时间的高强度工作状态,使她在单位养成了快言快语的习惯,而回家后却变得寡言少语......

  防控疫情的“战斗员”

  基层监管任务重,当过基层所长的毛利萍深深理解。除了安排办公室日常工作以外,她还积极请战一线出勤。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大年初一就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次会议”,成立了6个疫情防控督导组,原来安排过年休假的她把自己也写进到督导组成员中。大年初二,她随督导组深入鹿塬街农贸市场,检查蔬菜、瓜果、群众生活必须品的供应量是否充足,是否存在哄抬物价和短斤少两现象,指导经营场所消毒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大年初三,她到官厅农贸市场、唐都医院后门餐饮街、纺西街等地,检查餐饮店、药品零售店检查防疫工作落实情况......日复一日,十几天来她一直没有休息。

  “妈,晚上您走慢点,药记着准时吃......”每周给母亲送药是毛利萍的家常事。这些天母亲住的小区封闭管理,她也比以往下班都要晚。来到小区门口,毛利萍总是心里很担心,一方面怕晚上灯光不好老人出入不方便,一方面又怕老人见不到自己着急担心,又怕跟老人接触多了不安全。于是她想了个办法,每次从单位回家前跟老人约好时间,在小区门口隔着栅栏把药给老人递进去。每次看着老人蹒跚的步子,毛利萍眼中总有些润......

  默默无闻的“保障员”

  一线后勤保障,是办公室工作的重要内容,特殊时期对于全局防疫工作尤为重要。可是当时的首要困难是:疫情突然,又适逢春节,市内交通运输基本中断,全区肉菜供应基本停滞,就餐保障压力巨大。毛利萍主任动员全办公室人员时说:“局领导把保障全局的任务交给了我们,没什么好商量的。全办公室从我做起,特殊时期,特殊任务,不讲条件,克服困难,必须完成”。

  第二天上午9点,40斤蔬菜送进了机关厨房,口罩、手套、护目镜、酒精等防护物资发放到位,全局机关从干部到厨师、司机、清洁工全部按时到岗。也正是从这里开始,构筑起了这非常时期的保障线。近一个月来,全办公室16名同志,没有一个找任何理由请过一天假。

  毛利萍一方面从办公场所公共区域消杀入手,安排工作人员坚持早、晚两次对办公场所和出入车辆进行全面消毒,保证公务车辆以良好的运行状态,随时保障执法出行,另一方面积极联系防护物品,每次分发防护物资,总是“优先保证基层所”,受到一线干部的赞扬。

  “其实,我真的只是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我们不是一线工作人员,我们只是站好自己的位置,尽力为一线工作者做好后勤保障,并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成绩……”这是她最经常挂在嘴边的几句话,毛利萍在办公室主任的岗位上以自己奋发的精神状态和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赢得了领导和身边的同事的一致好评,为打赢疫情阻击战,绽放自己的“美丽”。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