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近日,乾县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市县关于有序复工复产会议精神,结合监管实际,全系统重新安排18个监管组,按职责分工拉网式排查,采取九项措施,助推企业经营者有序复产复工。

  一、督促各经营业主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每日做好经营场所清洁、消毒,保持有效通风,严禁密闭。各经营主体要建立完善上岗人员健康监测台账,随时掌握上岗人员健康状况,各经营者及消费者必须戴口罩,不戴口罩不得进店消费,对体温异常者要及时登记并上报。

  二、督促各农(集)贸市场开办方要加强卫生管理,加强市场内公厕、水池等基础设施的清扫保洁、消毒和通风,加强垃圾管理,对市场内垃圾及时进行清理,阻断病媒生物传播途径,维护良好的市场卫生和秩序。

  三、严格监管各相关行业经营者认真落实“四条禁令”(严禁在市场内进行活禽交易;严禁在市场内进行活禽宰杀;严禁野生动物交易;严禁野生动物制品交易)。

  四、鼓励和支持餐饮经营者开通线上餐饮服务,要求开业的所有餐饮店在门口必须设置隔离设施,推行“无接触”式配送和“无接触式取餐”服务。恢复营业的餐饮店要把好原料购进关、清洁消毒关、人员健康关、加工操作关、就餐环节关,疫情期间禁止接受一切集体聚餐服务活动。

  五、特种设备因疫情防控特殊情形无法进行定期检验或不能按期进行定期检验的,按照程序可以办理适当延期检验。

  六、建立快速计量检测通道,对涉疫医疗单位送检或提出计量服务需求的,特事特办,即到即检。

  七、对乾县所有开门的各经营户通过发放告诫书、复工复产《开业须知》、《重要提醒》,张帖《温馨提示》等不同的宣传形式,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增强企业及从业人员疫情防控意识,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共同推进。

  八、启动食品快速检测,对各居民小区、便民蔬菜配送点、小区周边小型超市、水果店等进行全覆盖快检,确保群众吃的安全放心。

  九、动员药店、蔬菜、面店、馍头店、超市等门店加大必须生活品的供应量,拓宽进购渠道,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和市场稳定。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