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3月20日下午,西安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丁景玺带领化妆品处一行5人,与陕西省美容美发化妆品行业协会及部分化妆品企业进行座谈。陕西美协会长、副会长以及北京河狸家技术信息有限公司、瑞丽诗美学植发医疗连锁机构、陕西金肤美容连锁机构、陕西丽雅美容化妆品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博鸿生物科技、陕西金地美容美发陪训学院等6家不同业态的化妆品企业代表共20人参加座谈。

  会上,协会芦宇明会长介绍了协会的发展概况、会员构成和目前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协会作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将始终以协助政府加强市场监督作为出发点,在充分做好会员服务管理的基础上,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行业,为行业创造价值、维护行业信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协会常务副会长朱海燕就下一步加强与市局化妆品处联系,开展行业“示范院店”创建活动的相关方案进行了介绍。 6家参会企业分别围绕企业基本情况、此次疫情中如何自救、下一步面临的发展瓶颈等问题进行了发言。

  化妆品处处长李亚杰提出了7条具体服务措施:一是化妆品处包抓重点企业,进一步深入一线做好服务。二是支持参与协会组织的行业示范创建活动,发挥典型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推动行业整体水平提升。三是丰富宣传手段,通过线上开设“公益讲堂”的形式,宣讲市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讲解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复工后的有关注意事项和产品质量管理要求,做好线上服务。四是建立与协会的会议协作机制,以协会名义组织召开的会议,市局化妆品处参加,听取了解行业诉求,化妆品处组织召开的工作会议,也可邀请协会列席,双方加强密切配合和协作沟通,共同为企业服务到位。五是强化社会共治。协会要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行业积极落实全市化妆品流通领域相关工作安排,及时收集行业内的相关问题和相关诉求,化妆品处将认真汇总研究,做好靶向服务。六是针对化妆品流通领域经营单位“小”、“散”的特点,为小微化妆品单位转型升级做好服务协调。七是在协会、企业的配合下开展化妆品行业相关课题研究,提高全社会对“美丽经济”的重视,争取更多方面的支持。

  丁景玺副局长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发言,并与企业代表互动交流。他强调,化妆品行业在我国经济发展中占有很大体量,在未来经济发展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是经济发展的“朝阳产业”。这次疫情虽然是一场危机,但在危机中也带来机遇,将刺激“大健康产业”的发展,“美丽经济”是医疗健康产业的延续,属于“大健康产业”范畴。监管部门要将“美丽经济”作为专题来深入研究,为政府为经济决策层提供数据支撑。我们监管人员要做到在服务中监管,要在做好服务的同时发现、研究和解决问题,最终达到规范和帮扶企业的目的,“美丽产业”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