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和春耕春播的黄金时节,连日来,宝鸡市太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连续两天依托县委组织部视频会议系统,邀请中药材种植专家网上“出诊”,向王家堎、咀头、太白河、靖口等乡镇的村民送去种植技术和政策“大礼包”,为种植户解难题、增信心、鼓干劲,确保防疫、春播“两不误”。

  培训中,为进一步拓展中药材种植品种和种植技术,该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已有的种植品种和种植经验,又为种植户送去了苍术、柴胡等中药材的生长习性、品种识别、种植方法、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知识。太白县太白河镇东青村的中药材种植户吴畏健聚精会神地盯着屏幕,聆听着专家直播的中药材种植技术视频培训内容。通过和授课老师线上互动,吴师傅知道了苍术叶子长白坨坨的原因和今年该怎样种植的方法。看到吴师傅咨询的难题顺利解决了,其他村民纷纷加入到网上,与专家的开展互动交流,甚至直接打来电话咨询种植药材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

  下一步,太白县市场监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动员辖区中药材专业合作社备足种子种苗、生产资料,确保中药材春耕全面铺开。同时,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利用信息化网络技术把技术培训和服务送到田间地头,全力支持中药材特色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增产增收。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