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安康市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监管科科长陈智明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使命放在心头,将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的责任担在肩上,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市场监管人的初心和使命。

  主动作为 

  他是疫情防控的“急先锋”

  2020年的春节,陈智明改变了陪北京年过八旬的岳父母过年的计划,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期间物资筹备调配工作。

  他迅速组织科室人员对全市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情况进行摸排,对全市48家经营医用卫生耗材企业库存医用口罩、防护服、隔离服、检查手套等品种、规格、数量等建立台账分类登记,做好基础数据核查,及时有效为防控工作准备了第一手资料。在摸排核查过程中,他发现全市医用防护器材物资储备量严重不足,多数企业已放假,企业负责人和员工大部分已离开安康,向外地生产企业下订单才是当务之急。从1月22日开始,他办公室的灯好像就忘记了熄灭,随身携带的记事本写的密密麻麻,同事们笑称他的加班餐是“三个一”,一个白馒头一包咸榨菜再配一杯白开水。在他的努力下,迅速掌握了周边省份30余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基本情况,他协调依托安康本地5家企业着手组织货源,督促依托企业加大订货量、库存量,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迎难而上 

  他是一线战斗的“排头兵”

  “到哪了?”“能不能按时到安康?”“我们一定要尽全力保障一线人员的安全”……这是陈智明在疫情防控期间重复最多的话。在积极做好防护物资调配工作的同时,他第一时间同河南、江西、上海等地的生产厂商取得联系,了解防护物资生产供应情况,督促5家经营企业昼夜连续运转,2家企业先后派人驻厂、3家企业派车长途接力,抢订抢购抢运急需物资。

  从1月21日至今,经他之手共筹集各类型口罩54万多个,防护服5290套,医用防护帽2.15万个,医用检查手套6.27万双,护目镜3850个,医用帽2万个,各种消毒用品3万余件,有力保障了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应急所需,有效缓解了全市医疗机构防控防护器材缺口压力。有人开玩笑问他:“老陈,现在是一罩难求啊,你掌握这么多宝贵资源,难道就不动心?”一贯好脾气的陈智明“翻脸”了,他说:“我是一名党员,我是市场监管战线上的一名老兵,在最困难最急需的时候,我不能有私心,更不能有半点退缩,做了点儿实事,我真的觉得很欣慰,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我绝不会被金钱和利益蒙蔽!”

  已经50多岁的陈智明,在部队服役期间,就多次立功受奖,转业到地方后,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仍坚持以优秀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耐心细致 

  他是群众安全的“守护者”

  新冠肺炎疫情的突如其来,安康市内各大经销商、药房的防疫用品被抢购一空,急需“补货”。从1月26日开始,各地对防控医疗物资实施严管严控,调配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阻力越来越大。当得知费劲周折好不容易协调安康祥泰医疗器械公司为安康市中心医院调配的一批口罩、防护服在上海被扣,陈智明急的几乎三天三夜没合眼。他当机立断,再想办法筹集。1月30日早上天还没亮,他就在康达医护器械公司的库房对调配到的医用防护服现场验收,将200套经过验收的“战袍”赶在8点前送到了市中心医院的一线,市中心医院医疗器械科的叶科长激动地说:“我们今天当班医生已经没有防护服了,你们送来的这是“救命粮”啊!”当全市消杀用品紧缺的时候,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积极号召发动安康当地三家企业将价值35.7万元的1.75万瓶550ml、200瓶2000ml医用酒精捐赠给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供统一调配,解决了各县区医疗机构燃眉之急。

  协调各省级交通关卡,为企业开具通行证明和应急物资采购保障证明,耐心与外地市场监管部门沟通......。手机响了一遍又一遍,数不清是多少遍;来货库房去了一次又一次,数不清是多少次。在这场全民参与的硬仗中,他用初心和使命捍卫人民群众的健康。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