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马延刚,曾经是一名在川藏线奉献16年青春的汽车兵,回到家乡后又成为市场监管系统阿党食药监管所的一名新兵,善于学习和钻研使他很快就适应了新的岗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和同事们每天奔走在监管区域,不厌其烦的向开门的经营户宣传防控要求、纠正错误。

  除了疫情防控,他还要负责单位的后勤工作,想方设法联系购置同事们防控需要的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用品。还要安排同事们的伙食,保障大家吃饱饭全身心投入工作。对电脑操作并不熟悉的他总是最后一个休息,要把每天的疫情防控工作数据信息进行汇总。

  马延刚有两个可爱的孩子,女儿上小学、儿子还不到一岁,这一段时间只有妻子一人照顾两个孩子,只有儿子的奶粉快吃完的时候,他才回家然后又不声不响的离开。就在他连续奋战第32天的凌晨接到了家人打来的电话,告诉他奶奶去世了,怀着悲痛的心情安顿好手头的工作立即赶回家,他对父亲说“我们每天向乡党邻里宣传疫情防控期间取消红白喜事家宴的政策,咱们家的事也不能例外”,家人和亲戚们非常理解他的话,同样当过兵的老父亲低着头说“我知道,我们不搞例外!”。

  马延刚只是黄陵县市场监管系统干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时刻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市场监管人的初心和使命。舍小家为大家,在新的岗位上彰显一个老兵退伍不褪色的军人风采!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