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韩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用初心撑起疫情防控的保护伞,用初心答好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大问卷!

  一是吹响号角,卡实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韩城市场监管局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吹响战“疫”号角,制定出台了韩城市市场监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等文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网格化防控责任,推动了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深入推进。

  二是党建引领,疫区显威。局党委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实践,设立 “党员示范岗”2个, “党员突击队”3支, “党员志愿者服务队” 31支,完成了高速路卡口民生类物资、车辆24小时检查及投诉举报及时处理等“急难险重”任务,为全系统干部职工树立了榜样。各基层党组织把这次疫情防控作为考验干部政治素质、德才表现、纪律作风的“试金石”,作为发展党员重要考察方式。就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局党委收到了多名年轻干部的入党申请书,他们表示,男儿七尺躯,愿报国家恩。请组织考验我!

  三是奔赴一线,率先垂范。党员干部冲锋一线,每日检查全市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及农村集贸点,杜绝活禽销售、宰杀及野生动物交易行为,并就老百姓关注的“菜篮子”、“面袋子”进行详细检查,以防出现哄抬物价、扰乱市场价格秩序行为。并抽查餐馆后厨菜品,阻断疫情“传播链”,全面检查全市医药经营企业,重点关注口罩、消毒液等防护消杀用品的供应与价格,在确保价格稳定的前提下,尽全力满足市场需求,实现“保质、保价、保供应”。

  四是奉献爱心,同心战“疫”。奉献不分大小,点击汇聚大爱,全系统干部在党委的积极号召下,积极踊跃献爱心,50元、100元、200元、500元……短短一天时间,就已捐4万多元。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市场监管人的不忘初心、奉献社会的优秀品质,为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五是沟通协调,助力转产。为缓解“口罩荒”,局党委积极动员具备转产条件的陕西华瑞邦医疗科技公司转产医用口罩,并沟通省药监局启用应急审批程序,发放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及医用外科口罩注册证。积极联系龙钢公司、西安重装韩城煤矿机械公司技术力量为生产提供技术支撑,协调银行贷款为企业运转提供资金保障,推动企业全力生产。

  六是多措并举,稳妥复工。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市局党委认真落实中、省、市关于复工复产相关指示,及时制定出台《关于落实<有序恢复市场经营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的实施意见》及《关于应对疫情期间促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的十三条政策措施》等政策文件,全力稳妥推进复工复产,优化服务,推出“全程无纸化、流程标准化、执照电子化”的“三化服务”,市场主体登记注册“零见面、零跑腿、零成本”的“三零目标”,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特种设备许可、计量许可、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食品生产经营许可、餐饮服务许可、药品经营(零售)审批、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审批等业务实行预约办、网上办、上门办、邮寄办,对疫情防控期间申办的紧急业务推行“容缺后补制度”,开展“百名干部帮千企进万店”活动,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促进市场主体保经营、稳发展、共渡难关。

  韩城市市场监管局党委每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最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会议精神,听取各工作组工作落实情况和在执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及时讨论解决。党委书记田建林强调,全系统党员干部要有咬定青山不敢松,不获全胜不收兵的态度,保持干劲,勇往直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维护市场经营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