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近日,伴随着7台大型挖掘机、装载机等车辆的轰鸣声,青山镇新庙村10万头生猪繁育基地破土动工,掀起该镇企业复产复工的高潮。

  企业运行一直是地方经济的“晴雨表”,青山镇将企业复工复产作为稳定该镇经济的“定海神针”和脱贫攻坚的“柱石”,开年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采取“保姆式服务、定制化举措、团队式跟进、分片式包抓”的措施力促企业复工复产。

  新庙村10万头生猪繁育项目作为近期农业项目的“香饽饽”,成为多地大力争取的项目,该镇得到企业意向信息后,采取“保姆式服务”的方式,派驻一名科级领导上门对接跟进,协调解决企业选址用工等难题,一举拿下这个1.7亿元县级重点项目,建成后将带动80人就业,稳定整个商洛市场生猪供应。针对疫情期间,道路封锁导致神农兔业兔粮短缺的问题,该镇采取“定制化”措施,由主要领导牵头联合多个部门特事特办,办理运输手续保证了30万只兔粮的供应,使该企业在疫情期间正常运转。为了确保该镇的支柱产业“食用菌”、“茶叶”重点厂矿等产业早日复工复产,该镇采取“团队式跟进”、“分片式包抓”的方式,一个龙头(合作社)一套班底进驻服务。对境内恒诚食用菌合作社、文碧峰食用菌合作社、白龙茶叶公司、北纬33°茶叶公司等龙头企业提前介入,赠送口罩、防疫消杀设备,针对食用菌、茶叶用工需求大的特点,积极发挥该镇“村级劳务合作组织”的作用,为企业组织了1100名劳动力,该镇食用菌种植规模达1300万袋,达到去年同期水平,茶叶采摘、加工正有序进行,产销两旺。此外,为盘活镇域经济,方便市场繁荣流动,该镇大力组织超市、餐饮、农家乐开业,对于镇移民小区的门面房商铺采取租金减免的方式,力促增加商铺,恢复市场经济,该镇干部还组织了一次到小吃店“分座式”聚餐,提振商铺信心。

  截至目前,该镇25个重点企业(项目),除一个溧商扶贫开发项目受原材料厂商支援疫情加工口罩的影响,导致原材料暂时短缺未开工外,其余企业(项目)已全部开工,复工率达到89.5%。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