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青山镇中心幼儿园采取多举措,强化疫情防控期间教师业务培训,全面提升教师业务水平。

  一是明确任务,计划先行。为将业务培训工作落到实处,结合教师现有技能现状,分别从理论、弹唱、舞蹈、绘画、活动设计等方面,科学制定宅家技能提升学训计划,明确学训内容和线上指导任务,提升每个教师的教学技能。

  二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根据教师发展需求,分别从弹唱、绘画、幼儿基本舞步、教学案例设计、理论学习五个方面组织线上培训,做到动静结合、学练结合。将教师技能学训活动作为调节宅家生活情趣、强健身体的一种重要方式,努力做到宅家生活、学习两不误。

  三是加强指导,注重实效。根据既定的学习内容,采取宅家自学和线上指导相结合的方式,保证学训效果。同时,每周由技能特长教师进行线上指导,解决教师在学训过程中的困难疑问,力求达到发挥特长、扬长避短、共同成长的目的。

  四是强化督导,规范考评。采取过程督导与技能考评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学训活动落地生根。要求每周上报学习成果,由保教处进行登记通报,在开学后以理论测试和技能抽签评估的方式进行考核,将考核结果作为个人岗位量化并作为评优树模、职称评审的依据,全面提升幼儿教师队伍素质。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