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落实“放管服”要求,助力自贸区发展,5月8日,省药监局组织召开委托放权工作推进会,积极协调推进向西安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委托放权工作。省药监局政策法规处、药品流通监管处、化妆品监管处等相关处室和西安市市场监管局高新食药监分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新食药监分局汇报了高新区药品监管工作情况,并就计划承接省局的部分委托事项准备情况进行了说明,参会人员围绕高新区计划承接的药品经营许可换证核发(批发)、化妆品生产许可等事项的有关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省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对承接工作和审批标准的落实提出了审批标准不降低、尺度把握无差别的工作要求,表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自贸区发展,继续对口做好委托事项的指导培训和技术支撑。

  会议强调,药品领域审批工作专业性强,技术要求高,监管风险大,高新分局要尽快提高审批能力和水平,确保委托事项接得住、管得好。针对高新分局承接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困难,省局将通过上门培训、实操教学、现场指导等方式,与受托单位建立培训帮扶机制,切实提高受托单位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确保委托放权工作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