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7月23日上午,徐大彤副省长赴西安市调研检查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徐大彤先后来到西安正尚天然气发展有限公司和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海洋公园,实地检查了天然气压力管道、移动式压力容器、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安全生产运行情况,询问了解操作规程、定期检验、管理制度、应急处置等,并对随行的西安市、区政府及省级部门、企业负责人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生产和监管,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紧研究制定十四运特种设备安全保障方案,排除各类安全隐患;要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加快实施智慧监管,充分利用信息化、智能化和在线监测平台,全面掌握使用单位、特种设备、作业人员以及检验检测等基础动态数据,分级分类实施监管,切实提高对特种设备管理的防控能力和水平。

  今年上半年,全省共检验特种设备43988台(套),其中制造监检771台(套),安装监检8989台(套),定期检验34228台(套),报检率100%。

  省政府贾锋副秘书长、省局张小宁局长、牛子仲副局长及西安市马鲜萍副市长陪同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