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7月8日下午,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宁赴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进行调研,就加快推进检验检测聚集区项目和市场监管工作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党委书记、沣东管委会主任柳政进行交流座谈。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宋艺光参加调研。

  张小宁先后参观西咸新区沣东规划馆,听取有关情况介绍,了解沣东发展历史和远景规划,实地查看了SGS5G检测实验室,与技术人员进行交流,了解技术能力建设和业务开展情况。

  张小宁对近年来沣东新城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市场监管工作创新举措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检验检测是国家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维护社会公平、促进技术进步和维护民生的重要技术支撑。要立足全省检验检测产业发展规划和技术特点,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加强协调沟通,科学规划聚集区布局,满足发展需求。

  ‍

  张小宁强调

  市场监管涉及面广、职能任务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四个最严”的要求,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和产品质量监管,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立足经济发展大局和市场监管职能,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持寓监管于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营造更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和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要加大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建设力度,充分发挥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的技术支撑和保障作用,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中小企业质量提升和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

  柳政介绍了沣东新城改革发展和市场监管工作有关情况,对省市场监管局长期以来对沣东新城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省局的联系沟通,推动聚集区建设和市场监管工作取得新成效。

  省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和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沣东新城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