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进一步拓宽消费投诉渠道,实行值班无缝交接,及时受理消费者的投诉举报,依法维护疫情期间消费者合法权益。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成为紧缺物资,市民李女士就在购买口罩过程中和药店产生了纠纷,协商无果,投诉到县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

  处理的及时给我把口罩退了,主要是开始跟店家联系不上,我才打电话,然后工作人员可能跟店家联系了,然后店家及时给我把口罩退了,当天就退了,非常感谢。

  我们接到12315指挥平台分流过来的投诉以后,当时与消费者取得了联系,了解了详细的情况,因为药店停业了,我们和负责人打电话取得了联系,把情况进行了说明,药店负责人表示,他会尽快处理这个事情,随即他与投诉人取得联系,约定了时间,随后对商品进行全款退货处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进一步畅通投诉平台,实行值班无缝交接,确保热线24小时畅通,及时受理消费者的投诉举报,回应群众诉求。

  从大年30开始,富平县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所有人取消休假,立即进入工作状态,疫情当前,维权就是维稳,截止2月8日消保中心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87起,办结79起,很好的稳定了消费者情绪,市场秩序和协力抗击疫情的信心。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每个人都是防控当事人和防疫战士。县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提醒广大消费者,疫情防控期间应减少外出、拒绝“野味”、勤快洗手、理性消费、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检查,依法理性维权。同时向全社会公布投诉紧急通道,除了来人来函,建议消费者拨打12315和8812315电话投诉,还可以在全国12315平台进行投诉举报。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局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责任制度,第一时间做好咨询和投诉受理处置,真正做到消费投诉举报快接快转快处理快反馈。针对广大消费者反映强烈,关注度高的,特别是涉及疫情相关的投诉举报,我们认真受理转办消费投诉举报,及时回复群众关切,保护群众利益。同时分析消费投诉热点事实,适时发布消费警示和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引导消费者在当前特殊时期科学消费,理性维权,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消费维权,维护社会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社会稳定大局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