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5月6日上午,为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强化生产经营主体食品安全责任,有效降低食品安全风险,灞桥区市场监管局席王食药所在东三环豆制品加工小作坊召开“消防安全知识和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培训会。

  会上,席王所执法人员结合近期发生火灾案例,结合生产企业实际情况,重点从如何预防火灾,火灾初期如何自救,灭火器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尤其强调加工过程使用电和气的生产厂家,要定期检查电路,防止电路老化引起火灾。

  同时, 执法人员向生产加工企业经营者讲解“食品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承保方案”。讲解食责险相关责任、赔付事项、办理流程等,通过讲解使经营户增强食品安全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投保意识,同时深刻认识到“食品安全事故”防患未然的重要性。

  会议最后要求,生产经营者要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可能涉及到的火灾风险和消防通道等消防相关设施充分了解,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时刻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增强投保意识,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