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12月29日,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榆林分行党委书记张宏亮与党委委员、副行长李威,党委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王波一行,到定点扶贫村子洲县苗家坪镇董家湾村开展扶贫调研指导工作,了解董家湾村脱贫攻坚成效,察看集体经济合作社运营,以及扶贫捐赠项目进展情况,并对该行的驻村工作队进行慰问。

随着车辆驰入苗家坪镇董家湾村,条条村道干净整洁,整齐美观标准化的村委会,宽敞的文化广场,一幅村美民富的乡村图景映入眼帘。

张宏亮一行首先与苗家坪镇党委及驻村干部进行座谈,在座谈会上,驻村第一书记柳宏毅向张宏亮详细介绍了董家湾村近五年来村民生活、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教育医疗等方面的深刻变化情况。

苗家坪镇党委书记苏万钧在座谈时介绍了苗家坪镇的脱贫攻坚成果,他说,子洲县苗家坪镇董家湾村取得的扶贫成效并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离不开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对该行积极支持当地的脱贫攻坚事业表示衷心感谢,希望继续关注和支持董家湾村,为该村早日实现乡村振兴提供金融支持。

然后实地走访了部分贫困户并为他们带去慰问品,详细询问贫困人员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生活上的困难,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相信党和政府,早日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张宏亮表示,该行定点帮扶的董家湾村顺利实现整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脱贫攻坚成绩来之不易,未来该行将坚决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继续保持现有帮扶政策,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政治引领,严格落实“四个不摘”,保持帮扶力量、帮扶资源稳定性,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二是支持村集体经济发展,持续壮大养殖产业,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三是与县、乡党委和村“两委”一起加强对脱贫后续发展的谋划工作,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

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榆林分行先后累计派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7人次,投入资金45万,协调资金55万,捐赠办公设施、空调、电脑等,推进村民饮水工程、抽水灌溉工程、道路建设,现定点帮扶的扶贫村已全部实现脱贫摘帽,以金融企业的责任担当在国家脱贫答卷上留下了一笔浓重的工行印迹。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