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4月15日上午,陕西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局餐饮服务监管办公室召开了“五一”节网络订餐平台约谈会。“美团”、“饿了么”平台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同志参加,大家就平台健康发展和我县文明城市创建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二、落实“五个责任”,做到“五个确保”,夯实平台主体责任(一要落 实审查责任,确保入网商家具有实体经营门店。要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量化分级信息进行审查,登记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名称,地址,法定代表人或者负责人及联系方式,确保信息真实可靠,坚决杜绝无证、套证或使用假证以及一证多开从事网络餐饮服务的行为。二要落实监督责任,确保线上线下餐饮服务同标同质。要做好网上信息公示,加强对入网商家尤其是销售量排名在前的商家经营行为的抽查和监测,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要及时制止并报告辖区市场监管所。发现严重违法行为的,要立即停止提供网络交易平台服务。三要落实配送责任,确保配送环节餐食不受污染。要制定管理规范,加强送餐人员管理和培训,保障送餐人员个人卫生和配送容器安全无害、清洁卫生。四要落实维权责任,确保消费者合法权益得到保护。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要建立投诉举报处理制度,在平台醒目位置公示平台的投诉电话,对涉及消费者食品安全的投诉举报及时进行处理。五要落实管理责任,确保有专门机构和专职管理人员。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要做好备案工作,设置专门的食品安全管理机构,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并对平台工作人员和骑手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培训,确保富平县网络订餐食品安全)

三、 “五一”节即将到来,炎热天气将至,对冷食类(凉皮、凉菜等)的配送要严格要求,平台要立即对从业人员进行重点培训,严格落实外卖封签制,确保食品安全

四、争做文明城市的代言人:

1.平台所有人员着装整洁;

2.运输车辆、食品配送箱等干净卫生,停放、运行遵规有序

3.所有运输车辆插挂“争创文明城市”等字样的彩旗

4.所有食品配送箱要张贴“节约粮食、拒绝浪费”、“节俭养德”、“光盘消费”、“禁食野味”、“远离野味”、“公筷公勺”、“ 富平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创建文明城市”等内容宣传海报,营造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