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4月22日,榆阳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化妆品监管工作暨《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培训会,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及化妆品经营企业负责人110余人参加会议,党组成员王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市场监管局保化品股工作人员结合新旧《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从立法思路、注册备案制度与监管政策、化妆品标签和功效管理、监管中常见的违法情形及处罚依据等方面对新修订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要求,各化妆品经营单位要认真贯彻《条例》,严格落实市场主体责任,增强维护化妆品安全的责任感,认真学习法律法规,自觉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做守法经营的模范,提供安全可靠的产品,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王琴强调,各监管单位要把做好化妆品规范经营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严守安全底线,结合我区实际切实解决化妆品经营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化妆品领域假冒伪劣、虚假宣传和非法添加等违法违规行为,高标准做好化妆品监管工作。各监管人员更要认真学习《条例》,加强执法队伍稽查办案的能力,提升化妆品的监管工作效能。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