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曝光315 >
分享

  

 

 

  按照市政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总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局加强和改进投诉举报工作实施意见和“六个一流”和“六个放心”的工作要求,未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加强管理,完善运行机制,努力提高整合过渡期间12315工作质量,坚守12315和12345业务平台阵地,积极受理投诉举报和咨询工作,主动热情地对待群众合理诉求,依法妥善处理群众投诉举报,坚持集中受理、快速分送、分级管理、上下联动的高效运行模式,不断推动办结率和满意率“双提升”。

  在《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19年第一季度省、市局12315投诉举报、全国12315互联网投诉举报、2019年第二季度12345投诉举报和开通ODR企业的工作通报》中,未央区市场监管局12315中心和各所(队)服务发展意识不断增强,干部队伍形象持续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有效地维护了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受到了市局的高度肯定和表扬。

 

 

   一是一季度投诉举报办结率达到100%。第一季度,共受理省局、市局12315平台分送的投诉452件,办结452件,办结率100%;受理省局、市局12315平台分送的举报60件,办结60件,办结率100%。

  二是一季度12315全国网平台投诉举报初查反馈、办结反馈全部按期完成。第一季度,共受理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消费者自主投诉举报659件,初查反馈、办结反馈能够全部按期完成,确保了投诉举报依法依规按期反馈。

  三是二季度12345市民热线工单办结率100%。第二季度,共受理市局分流的市政府12345市民热线综合服务平台投诉举报及咨询事项55件(其中退单4件),12315中心各业务线12345二级平台人员能通过微信群、电话和12345业务平台系统及时催办督办临期12345工单,确保全部工单都能依法办理,按期反馈,办结率达到100%。

  四是投诉举报已办结案件电话随机回访满意率100%。第一季度市局针对12315工作人员处理投诉举报中工作作风、服务态度及办理实效等方面的问题,在对群众电话抽查回访中,区市场监管局受理、处理投诉举报满意度达到了100%。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