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曝光315 >
分享

  

        为纪念第38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经营者诚信经营,定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今年的3·15活动主要采取“线上”宣传方式,以“凝聚你我力量”为主题,开展“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行动,通过微信、微博、电视台、电台突出以《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价格法》《广告法》《特种设备安全法》《标准化法》等与广大消费者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为重点的普法宣传,做到电视上有图像,电台里有声音,网络上有图片有文字,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理性、和谐消费,促进经济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定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共受理各类投诉举报156件(其中计量与价格类投诉举报75件,服务类投诉42件,餐饮及旅游服务退订投诉9件,无证网络从事“家庭厨房外卖”及食品质量类投诉、举报22件,产品(口罩等)质量类投诉举报8件),根据举报线索立案调查8件,罚没款124802.2余元。

  活动期间,通过县城内各大经营场所自设电子显示屏播放3·15宣传标语及公益广告200余条,通过电视台、“定边宣传”、“定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微信公众号连续6天滚动播放12315活动公益广告,营造315宣传周。

  同时,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县农村农业局、烟草专卖局对2019年度没收的假冒伪劣装修材料、化肥、种子、化妆品、烟草、麻辣条、方便面等预包装食品、防护类产品、家用电子产品、侵权白酒、葡萄酒、啤酒、饮料、食用调料、等10大类,31个品种共计价值约193000元的假冒伪劣产品在县垃圾场进行了集中销毁。

  下一阶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强“3・15”活动期间的值班值守,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依法、及时、高效处理消费者合法诉求,确保疫情和复产复工期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有效开展,确保消费侵权案件得到及时处置。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