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创新培训方式  助推安全监管

  为全面提高我县食品药品安全管理人员业务水平,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11月9日至11月12日,靖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紫靖城生态园林酒店举办食品药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

  此次培训的机构、师资、方式均与以往培训有所不同。为了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经县政府同意,县局通过招投标的形式,确定陕西加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食品药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授课老师均是省市专家能手。本次培训由线下和线上培训相结合,四场线下培训主要针对生产企业及加工小作坊餐饮企业(含餐饮单位、学校食堂、流动餐车)食品流通企业和第三方平台药品的从业人员 ,线上培训对象为网络送餐骑手。各企业参加人员经培训合格后颁发《培训证书》。县食品药品稽查队、张家畔食药所、10个工商所监管人员以及基层食品药品监管人员全程参加培训。此次培训计划培训人员2000余人次。

  在11月10日餐饮从业人员培训班上,副局长任锦岗强调,一是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增强做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牢牢把握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的基本判断,清醒地认识到我县餐饮业存在的主要问题;要认真践行食品安全是守护公众健康的基本职责,携手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全链条保护,让老百姓吃得安全、吃得健康。 二是依法行政,服务监管,进一步发挥好市场监管职能,让市场主体进得来、出得去、活得好;要在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市场秩序、严查严打方面下功夫,紧盯每一个环节,把好每一道关口,守住安全底线。三是强化教育,提高意识,全面落实餐饮经营者主体责任;要做好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的宣贯工作,餐饮单位要落实质量安全管理责任,加强生产经营过程控制,有条件的企业可以购买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学校要严格执行《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大力推行“明厨亮灶”。

  此次培训中,陕西加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业务人员对线上系统操作进行讲解,除网络送餐骑手在线上参加培训以外,线下培训的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员也可以注册后免费进行线上学习,学习完成后,可进行模拟考试,随时学习并检验学习成果。这种培训新模式的开启,对我县食品药品安全培训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