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9月8日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渭南市富平县副县长段冰,县市场监管局局长李斌、主管药品安全监管的副局长、大队长、副队长、副所长及相关同志在富平县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作为全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试点县,视频会上,副县长段冰围绕“开展药品经营单位“交叉查、互相帮、共提升”活动,切实做到严打与长效机制监管与帮扶相结合”进行了交流发言。会后,县市场监管局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落实全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精神。

会议强调,一是要按照全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强措施,补短板,进一步深化药品放心工程,持续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二是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日常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重点加强对药械经营使用单位购进渠道、国家集采药品、血液制品等重点品种销售、执业药师挂证、药品储存等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风险做好记录,分类梳理,督促整改,逐一销号,闭环管理。三是要督察药品零售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树立依法经营意识,建立健全管理制度,规范药品经营企业经营行为,切实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