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稽查打假 >
分享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老百姓家门口的医院,是医联体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洪庆食药所对辖区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



  一是严把药品购进关。检查药品进货渠道是否规范,是否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并销售、是否非法购进医疗机构制剂并销售、是否存在未经批准擅自配制制剂或使用其他医疗机构配制制剂等情况。

  二是严把药品质量关。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过期失效药品、假劣药品及包装标识等不合格的药品;是否购进、销售假劣药品,或将非药品冒充药品进行宣传、销售等。

  三是严把药品贮存关。以检查药品贮存条件为基础,检查社区服务中心的从业人员、药房面积、药橱药架及温控设施,要求在阴凉条件下贮存的药物是否配备药品阴凉柜等。

  目前,已检查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本能够做到依法依规经营,针对个别存在药品报废未做记录、药品储存温度不符合要求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进行指导,并要求其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