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稽查打假 >
分享

导读:为规范网络秩序,维护网络生态,陕西省西安市网信办坚持依法管网治网,持续加大对网络乱象整治力度。近日来,先后处置了3个仿冒组织机构、2个诋毁攻击他人的网络账号。

为规范网络秩序,维护网络生态,西安市网信办坚持依法管网治网,持续加大对网络乱象整治力度。近日来,先后处置了3个仿冒组织机构、2个诋毁攻击他人的网络账号。

微博账号“西安城管”“西安环卫”“西安网络监管局”违规仿冒、关联官方机构,发布不当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违反《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法规。市网信办对账号持有人进行了依法约谈,责令其立即更改账号名称,清理违规信息并停止内容更新。账号持有人承认错误,迅速按要求完成整改。

接网民举报,抖音账号“清河居士口诛笔伐0420”“西安斌哥果品部”频繁发布侮辱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名誉隐私视频,且拒绝配合相关部门整改。市网信办及时固定上述账号发布的违法违规短视频证据,依据《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规,作出停止内容更新1个月的处罚。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需要大家共同建设维护。互联网信息内容服务使用者应履行主体责任,依法依规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西安市网信办将进一步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依法治理网络乱象,构建有序健康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