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权威发布 >
分享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了落实党中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延川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局、教育科技体育局和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工作。

  此次联合整治成立6个工作组,延川县市场监管局局长王振明担任综合协调组组长,公安、教育科技体育局、农业农村局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具体负责联合整治行动的组织、安排、部署,疑难问题协调和重大案件合议等工作。另外成立了新闻宣传组、案件查办组、保健食品整治组、食品安全(含校园食品安全)整治组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组。

  整治期间,保健食品整治组深入商场超市、药店、保健食品专营店等经营场所,重点检查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虚假宣传疾病预防、治疗功能;标签、说明书与注册或备案的内容是否一致;虚假违法保健食品广告、虚假宣传行为;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违规直销和非法传销等。截止目前共检查经营户23户,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4份,扣押保健食品3个品种28盒。

  食品安全整治组深入生产企业、校园及校园周边,重点检查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食品安全负责制落实是否到位;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落实情况;校园周边是否经营“三无食品”“五毛食品”和假冒伪劣食品等问题。目前该县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达到全覆盖,校园周边共扣押不合格食品150余千克,扣押不合格儿童玩具120余件,下发整改通知书14份,立案查处3家。

  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组深入农贸市场、超市,检查猪肉产品的检验检疫情况,抽检农产品农药残留超标情况。截止目前共检查猪肉销售门店18个,没有发现经营未经检验检疫的肉品;抽检(快检)农产品31批次,全部合格。

  随着整治工作的不断深入,延川县将进一步扩大排查范围,加大对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让广大消费者感受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