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权威发布 >
分享

 


 继西安杨森、西安万隆、陕药派昂实训基地揭牌成立后,9月23日,陕西省首家医疗器械企业西安康拓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西安市高新区举办。药品监督管理局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平与西安康拓医疗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立人共同为实训基地揭牌,高新区党工委委员、高新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史康度致辞,仪式由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锦川主持,西北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负责人王嗣岑,省局二级巡视员王志宏、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各药监分局副局长和省内35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张平指出,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技术含量高,生产要求高,风险程度高,公众关注度高,是医疗器械监管重中之重。在西安康拓医疗技术有限公司设立实训基地,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个最严”要求的重要行动;是实施全省“药品安全放心工程”的重要举措;是适应陕西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客观需要。西安康拓从零起步,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其成长经历、质量文化和长远发展理念等方面值得我省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学习借鉴,具有较强的示范作用。

  张平强调,要紧贴陕西实际,着力将实训基地建设成为宣传法律法规的阵地和学校,通过实践和案例把法律法规生动化、现场化,让法律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体现在企业的管理全过程和管理文化中,引领企业在发展中适用,在适用中成长;要着力将实训基地建设成为“激发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阵地和学校,引领广大企业积极向一流企业看齐,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健全完善管理体系,提升管理水平;要着力将实训基地建设成为培训各类人才的阵地和学校,把检查员培训、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企业培训等同观摩实训有机结合起来,着力打造一支理论丰富、实操娴熟、业务精湛的专业化检查员队伍,为企业培训一批管理理念先进、责任担当强、遵纪守法的企业管理人才,共同助力推动陕西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西安康拓要不断总结经验,力争把实训基地打造成产业发展的样板,为后续其他基地建设作出示范。

  揭牌仪式当天,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负责人和管理者代表还参加了由西安康拓医疗器械实训基地组织的培训班。下一步,省药监局还将推动建立化妆品、注射剂、中药等质量管理实训基地,全面提升我省药品企业质量管理水平,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