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权威发布 >
分享

  10月27日至28日,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平带领政策法规处和药品检查中心工作人员,赴宝鸡和杨凌督导检查“药品安全放心工程”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进行调研和督导,与宝鸡市副市长时镇、杨淩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董立民进行了交流通报。

  期间,督导组一行听取了宝鸡市和杨凌示范区市场管理局“药品安全放心工程”工作进展和药品监管执法队伍建设及基层监管所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查阅了体制机制建设、综合监管平台应用、一企一档建立和专项整治等工作资料,就基层药品监管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期间,督导组实地检查了宝鸡市扶风县、陈仓区和杨凌示范区部分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的质量管理、执业药师在岗履职及处方药销售等情况,对监管部门和当地行政审批部门使用“药品安全监管综合业务系统”情况全面检查,深入调研了解市级监管部门帮扶的企业“韩勇9+9”和“陕西皖诚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相关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对各地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收集整理。

  张平对宝鸡和杨凌“药品安全放心工程”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把药品安全监管作为大市场监管的一项重要任务,严格按照“药品安全放心工程”时间节点落实好各项任务。二是强化日常监管,加大对重点品种、重点环节和重点企业的监督检查,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建立风险点清单,督促企业落实风险防控措施,切实保障药械质量安全。三是加大科普宣传,以“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和“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为契机,多形式向监管对象和社会公众普法,营造社会共治良好氛围。同时,在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的基础上,向其他地市学习,立足实际,持续改进,推进“药品安全放心工程”有效实施。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