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权威发布 >
分享

  春雨润万物,破土为新生。4月10日,伴随着蒙蒙细雨,陕西省药监局延安分局挂牌成立,标志着延安市药品监管体制翻开了新的一页,标志着深化药品监管体制改革迈上了新的征程。

  省药监局一级巡视员任彦保、延安市政府副市长杨光远共同为延安分局揭牌,并分别致辞讲话。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锦川主持挂牌仪式。延安市委编办主任李竹林宣读省药监局延安分局机构组建文件,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高志旺宣读市政府任命通知,延安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省药监局延安分局局长李怀清作表态发言。省药监局相关业务处室人员,延安市市场监管局县级领导干部、相关科室及直属机构同志参加挂牌仪式。

  任彦保指出,延安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药品监管工作,坚持以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为中心,对标“四个最严”要求,持续强化监管,着力防控风险,严厉打击药械违法违规行为,有力保障了药品安全,促进了延安医药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全省建立市级药监分局,标志着构建起了分级监管与纵向监管相结合的机构设置格局,搭建起了省市药品监管事权合理划分与省级职能纵向延伸的良性协作工作机制;分局干部要提高站位,牢固树立全省药监“一盘棋”思想,思大局,谋全局,形成监管合力;要紧紧依靠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及时请示汇报,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团结协作,夯实属地监管责任;要尽快建立完善各项监管制度,搭建省市协作有力运行高效的工作机制,实现药品生产监管职能的落地和延伸。要把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下大力气加强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管的能力和水平,为助推延安医药产业发展,促进经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杨光远代表延安市政府对省药监局长期以来对延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延安将以省药监局延安分局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属地监管责任,统筹监管力量,强化药品全生命周期、全链条、全环节、全要素监管,大力规范药品企业生产经营行为,全面提升药品安全监管效能,守住底线,保住安全,确保省局的工作部署接得住、扛得起、落得实、能管好,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李怀清在表态发言时表示,组建省药监局延安分局充分体现了省、市对药品监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对于保障药品安全、促进医药产业发展、惠及百姓民生具有重大意义;延安分局和市场监管局,将在市委市政府和省药监局的坚强领导下,主动承接职能,把保障药品安全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抓实抓好,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维护全市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不断推动我市医药产业健康发展。

  当日,任彦保一行还前往延安望群康医疗器械用品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并与市市场监管局副县级以上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延安市药品监管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