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权威发布 >
分享

  2020年高考临近,我省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考点周边的检查和抽查,确保考点周边食品安全。

  7月5日,省和西安市两级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开展考点周边执法检查,工作人员首先来到西安市育才中学考点,这里小型餐饮机构较为密集,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各商家资质、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后厨卫生是否达标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全省考点周边的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六月份就已经开始。高考前夕,市场监管部门对于重点考点和区域再次查缺补漏,进行抽查。和往年不同的是,针对疫情防控要求,执法人员对于测温登记、从业人员晨检等工作重点检查,确保各商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一家大型海鲜类连锁餐饮机构进行检查,着重检查了海鲜食材来源、食品留样情况以及门店消杀工作。对于海鲜等重点食材,市场监管部门都进行了再抽查。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管处副处长张国范:“今年结合疫情防控,围绕着高考我们提早进行了部署,从我们今天的检查来看,企业都基本做到了,到目前各市各区县基本上全面地对考点周围的餐饮企业进行了监管,对存在的问题,各级督促整改落实。”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