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权威发布 >
分享

  

  10月22、23日,利用两天时间,渭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监督科科长武新龙及食品相关产品技术专家等一行对我县生产食品相关产品企业开展了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富平县乔陵塑料制品厂、陕西光华塑业有限公司、陕西富平汕平彩印包装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进行了获证企业证后监督检查,对企业的证照信息、原料采购、检验人员是否规范操作、关键工序、质量控制点、操作过程是否符合技术工艺文件规定、生产检验设备运行、生产检验记录是否如实等进行了逐项排查,技术专家对存在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检查发现,个别企业存在台账记录不全、人员进入车间入口处风淋设备损坏、检验设备未按规定定期校准等,对于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企业限期整改,督促企业通过整改提升质量管控能力,对涉嫌违规生产的违法行为将进行立案查处。

  食品相关产品密切与食品相接触,间接影响食品安全,为规范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下一步,我局在开展食品相关产品隐患排查治理的同时,将组织企业参加市局举办的食品相关产品获证企业培训会,旨在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提高产品质量安全指数。确保我县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