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权威发布 >
分享

  此时已进入大荔冬枣的销售旺季,为进一步保障大荔冬枣质量安全,守护好大荔冬枣金字招牌,近日,大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路齐发,以雷霆之势全力守护好大荔冬枣质量安全。

  一是与县农村农村局、县公安局、县红枣产业发展中心等部门联合,组成执法巡查组,在冬枣主产区开展巡查整治,严查摘青上市、违规添加、农残超标等问题。检查中,派出检测人员随机抽取冬枣样品,现场进行农残检测,对发现检测结果不合格的枣品,一律追根溯源。

  二是派出冬枣质量安全巡查组,除深入冬枣主产区以外,重点在农产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以及商场超市、农副产品经销店等场所开展全覆盖检查,对发现销售不合格冬枣或以次充好、恶意倾销等破坏正常冬枣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一律严查重处。

  三是责成各基层监管所将冬枣质量安全巡查列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与群体聚餐安全保障、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等工作一起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各基层监管所在日常巡查中加大对农产品加工、销售等环节的巡查检查,营造严查严管严防严控的高压态势。

  据了解,从冬枣上市初到现在,大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派出监管执法人员、检验检测人员共计2170人次,检查各类农产品销售市场主体1730户次,发放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单和宣传品7150份,开展农残现场检测171批次,现场销毁摘青上市和晒伤冬枣200余斤。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