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近日,大荔县两宜食药监管所组织召开2019年秋季食品安全工作会。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流动餐车及部分群体聚餐承揽单位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两宜镇纪委副书记边城到位并讲话。

  会上,两宜食药监管所副所长刘锋宁组织学习了县市场监管局、县教育局、县卫健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2019年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希望行动”的通知》。

  两宜食药所所长李智华就近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从三个方面对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识”。认识有多高,干的工作就有多好。只有认识到位,思想才会重视,工作才能抓到位。“双节”在即,群体性聚餐进入高峰期,要求大家务必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责任”。加强主体责任意识,各位校长、餐饮单位负责人牢固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明确职能和责任,高度重视日常的监管和长效管理,及时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将食品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三是“落实”。各单位要对平时检查中提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到位。针对薄弱环节,查漏补缺,消除安全隐患。

  两宜镇纪委副书记边城组织大家学习了县食安办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强调全体食品行业人员要提高认识,加强责任意识,守法经营,诚信稳定发展,确保食品安全。

  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夯实了各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了辖区餐饮环节食品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