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10月14日下午,西安市未央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叶小玲同志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出彩市场监管人"主题,给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党课。

  党课首先回顾了未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自2019年2月28日挂牌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并结合该局实际,从为什么强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怎样做绝对忠诚、勇于担当的市场监管人、在爬坡过坎阶段如何攻坚克难四个方面,讲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讲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讲指导实践、推动市场监管的思路措施。叶小玲书记要求全体党员:一是要强化学习、坚定信念,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二是要心系群众、用心而为,全面提升服务群众工作水平;三是要知行合一、主动作为,凝心聚力破解市场监管局发展瓶颈;四是要改进作风、压实责任,努力开拓新未央区市场监管局工作新局面。

  为讲好这次党课,未央区市场监管局党委班子开展了系列走访调研、参观学习、宣传动员活动。10月12日上午,局党委班子开展了学习教育交流研讨活动。10月12日下午未央区市场监管局党委班子赴蓝田县灞源镇灞源街村开展“爱心购”活动,积极组织开展了“爱心购”活动,各支部踊跃参与,共计筹款9050元,从贫困户手中购买了181斤自产蜂蜜。通过以买代捐的形式,让贫困户不仅获得了现金收益,更是增强了生产积极性,真正做到了扶贫扶志。

  10月13日,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未央区市场监管局党员在各市场主体,大街小巷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活动。

  未央区市场监管局党委班子成员和机关支部党员来到八路军办事处参观学习,瞻仰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党课教育前组织召开市场监管领域消费投诉研判会议,对涉及市场监管的民生热点消费投诉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明确责任分工,积极维护好群众的利益。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党课启迪心灵,深受教育,都要再次重审自己初心,将牢记理想信念,踏踏实实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推动新时代未央市场监管工作添砖加瓦。下一步党委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将按计划按要求开展好讲课活动。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