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为全面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企业职工食堂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2月26日,渭滨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复工复产企业职工食堂的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执法人员先后对宝鸡石油钢管厂职工食堂、宝鸡桥梁厂宝桥宾馆餐饮部的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场所清洁消毒、就餐职工测温分流、供餐分餐措施、食品操作规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发现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了建议并督促企业整改。

  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企业单位食堂负责人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一是每天对上岗员工进行健康检查,落实晨检制度,不得带病上岗;二是加强食堂加工操作及就餐场所清洁卫生,定时消毒,保持空气流通,做好餐厨废弃物回收处理工作;三是科学合理安排职工分散就餐、错时就餐,避免人员聚集就餐;四是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严禁采购、加工制作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严禁采购、加工制作未按规定进行检验检疫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畜禽肉;五是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做好生熟食品分开存放和加工,餐饮具按照要求进行消毒并保持清洁;提倡不供应生食、冷食类食品;六是要使用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餐盒盛装食物。

  下一步,渭滨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复工企业单位食堂监督检查力度,积极指导复工复产企业科学防控疫情,保障食品安全,助力企业顺利高效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