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疫情面前要做好带头作用,取消所有订餐,该退款的就及时全额退款,大是大非前既要讲风格更要讲原则。”打完电话后,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沣西新城分局马王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王少军还是不放心,大年初一一大早,就赶到当事饭店,协调年夜饭定金退款事项。饭店老板被他的执着精神感动,向消费者全额退还了定金,并表示疫情期间坚决不营业,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牢记使命 带病坚守岗位

  57岁的王少军膝盖因做过手术时常疼痛难忍,加上患有高血压,需要长期服药。但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他没有休息过一天,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动员令、请战书,以身作则,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网吧宾馆、诊所药店,到处都留下了他的身影。同志们建议他回家休息,他却说:“作为共产党员,疫情不退,我就不回家!”

  以身作则 冲锋防控一线

  马王街办位于西安、咸阳交接处,企业和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疫情防控非常关键。王少军始终带领所里的干部职工“逆行”冲锋在一线,每天对辖区开业的超市、便利店、药店开展市场巡查、消费维权、案件查办、保障协调,督促商户做好测体温、戴口罩、逐人登记和营业场所消杀工作,确保“入口”安全,并与各开业商店超市签订价格承诺书,确保物价稳定。

  心系民生 积极协调物资保障

  “王所,有群众反映辖区一家商店蔬菜价格比平时贵很多...”“马上核实处理!”“王所,辖区药店口罩、体温计、消杀用品不足了!急急急!”“马上协调处理!”工作接踵而至,王少军始终不厌其烦,认真处理。疫情期间,商品供应受到一定影响,口罩、消毒液还有没有,测体消毒登记全不全,菜价涨没涨,米面油够不够,都是他最关心的话题。1月30日,他在一家超市检查时发现,当地人作为主食的面粉库存仅剩12袋,王少军立即多方协调,及时帮助超市补货面粉150袋,保障了百姓的购买需求。

  再危险的地方,也挡不住市场监管干部“逆行”的脚步,直面疫情,王少军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