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老公,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申请批准了,我要去前线,请你照顾好儿子和自己”。

  “好!家里你不用操心,你在工作期间保护好自己,我们在家等你平安归来”。

  这一段简单的对话,来自一对共同奋战在防控防疫一线的夫妻档。丈夫王小平是秦都区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食品二中队队长,妻子陈飞娟是陕中附院肿瘤外科的一名主管护士,疫情蔓延以来,夫妻两人就共同奋战在防疫防控的第一线。

  年前,还在老家为父母扫墓的王小平,看到了武汉关于新冠肺炎的报道,参加过2003非典防治工作,医学专业出身的他,敏锐地感觉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告别亲人,第一时间归队,根据监管区域的实际情况,与其他队员一起制定工作计划,深入超市、职工食堂指导开展消杀工作,及时消除各种食品安全隐患。一边手把手教督促经营户严格落实各项防疫防控要求,及时做好防护措施,一边给讲政策,谈要求,帮助大家宽心,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
 

  他带领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食品二队在疫情期间一直超负荷连轴转,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了一道防控疫情的屏障,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细微处显担当,平凡处见精神,作为一个有着16年党龄的共产党员,王小平在工作中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冲锋在前,曾多次在专项行动和年度工作中被评为先进个人,2003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全市抗击非典工作先进个人。

  妻子陈飞娟是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一名护士,得知要支援武汉疫区时,她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但由于医院综合考虑,决定让她继续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没过几天,再次得知又要抽调一批医务人员奔赴武汉疫区的消息后,她又一次递交了请战书,强烈要求参加医疗队去疫区第一线。医院领导被她的坚持和执着深深打动,批准了她的请战。陈飞娟说:“身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救死扶伤是我的本职工作而已,我只不过是换了一个地方去工作。”

  战“疫”一线,他们互相理解,互相支持,携手同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和担当精神。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