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不取得最后胜利绝不收兵”

  疫情就是命令,一线就是岗位。从大年初二到现在,作为共产党员,流曲所所长雷二虎同志带头向前,始终坚守在一线指挥并开展排查检查。

  流曲所辖区分管流曲、宫里两个镇,人口6万余,流动人员较多,大型超市、药店十几个,防疫监管任务重。疫情来临,人心惶惶,有些商店、药店也趁机抬高价格。雷二虎同志带领一班人,严格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查处各种违规违法行为,处理消费者投诉,监测市场动态,平抑各种生活用品和口罩、手套等防疫用品价格。

  鏖战当前,防控就是责任。他安顿好年迈的母亲,十几天来几乎不分白天黑夜守在所里,共耐心劝退春节期间预订酒席、农村集体聚餐13起,2020年消费投诉5起,张贴各种通知通告百余份,填报监测数据几十份,有力地维护了市场秩序。

  他说:“我们的岗位就在一线,不取得最后胜利绝不收兵”,这就是一个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党员先锋 责任在肩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美原所韩小平同志作为党支部书记、所长,坚守在防控一线,吃住在所,从未休过一天假。他靠前指挥,身先士卒,时而布置工作,时而出现在防控、监管一线,时而在市场、超市、药店,处处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他的行为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道德与情操,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市场监管人员的使命和担当。他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有忘我的工作。他就是标杆,就是榜样,他那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着全所干部职工,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疫情面前显初心  坚守岗位践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袁华伟同志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

  疫情紧,任务重,同志们的生活保障成为很大问题。袁华伟同志组织购买方便面、火腿肠、鸡蛋、白吉饼等食物,尽量使大家免受饥饿,解决了应急值班吃饭问题。

  全力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在消杀品非常紧张的情况下,袁华伟同志想方设法购买消毒防护用品,组织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对出入单位的车辆进行消毒,对办公场所进行杀菌防疫,为同志们提供了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

  防控疫情,党员先行。袁华伟同志舍小家,顾大家,放弃和北京回来的儿子团聚的时间,第一时间返岗,立即投入工作,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主动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尽最大努力解决全体干部职工的后顾之忧。

  袁华伟同志在疫情面前,始终抢在前,做表率,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党员干部的监管日常

  疫情发生后,尤其是我县全面进入疫情防控狙击工作以来,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一时间成为市场上的紧缺物资 ,在局党委的统一指挥下,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党支部带领执法人员,迅速开展了疫情狙击战中的各项执法检查工作,党员同志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冲在第一线,有力维护了我县疫情防护用品的市场秩序。

  2月1日下午1点多,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党支部书记丁小健带领张岭、王海涛、王昭、刘治国等同志,用时不到两小时调查处理了一起问题口罩投诉举报案,查扣问题口罩2800个,为消费者艾某挽回四千余元经济损失,受到消费者的赞扬。

  2月3日晚上7点多,在接到一条通过微信大量销售次氯酸钠(84消毒液)的线索后,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党支部五名党员同志迅速行动,当晚就在富平城区、刘集镇、曹村镇等地突击检查了4家消毒液销售单位,先行登记保存了145桶消毒液,检查结束后,又对4名当事人连夜开展了调查询问工作,直到晚上2点多仍在忘我的工作中。

  支部党员干部坚决以最快的速度依法开展疫情防护用品的各项监管工作,坚决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践行市场监管人的责任与使命,坚决杜绝存在问题的防疫防护用品在我县市场流通。同时不断宣传,提醒广大群众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个人、家庭防护用品,注重辨别真伪,留存消费凭证,切不可轻信微商微信朋友圈的宣传,随意购买和使用,以免带来更大的健康风险。

  及时打响餐饮环节疫情防控保卫战

  杨开辉同志从除夕到今天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除夕配合文旅局等单位关停全县旅游景点餐饮单位;积极联系民政局对全县养老机构食堂进行防控指导,跟踪检查。在单位工作群广泛宣传相关防控知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防控冠状病毒餐饮服务从业人员洗手消毒方法、防控冠状病毒餐饮单位须知等,积极配合局领导和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急通知》、《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餐饮单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提醒告诫书》、《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全县机关事业单位食堂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对餐饮单位集体用餐、农村家宴、流动餐车、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疫情防控工作及时进行分类安排、指导,坚持一线工作法,及时跟进掌握餐饮业动态,有效地防范了集体性聚餐。截止目前,全县餐饮服务行业疫情联防联控扎实有效,整体平稳

 

  一群可爱的市场监管工作者

  从元旦春节市场监管的繁忙工作中尚未来得及喘息,带着一身尚未洗去的疲惫和对父母家人的歉疚,一声令下他们再一次毅然决然的投入到了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就是一群被号称并不专业的“逆行者”,一群可爱的基层市场监管工作者。

  没有办公室写字楼里的靓丽光鲜,只有这一身风尘仆仆来自乡间的质朴与实在,没有震天价响高调满满的口号,只有这一地琐碎无华的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关那畔行。

  这群曹村市场监管所的一线监管人员,他们在接到命令的那一刻,有的在异地的家中因疫情封村造成到岗困难,有的正在乡间家里侍奉八十岁老母,有的家中还有无人照料嗷嗷待哺的年幼小儿…那一刻,没有人退缩、没有人逃避!他们放弃了休假和家人团聚的时间,选择做一名勇敢的“逆行者”。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中,身为副所长的陈忠楼同志在出村的路被封以后,他匆忙安顿好家中年迈体弱的老母,想办法第一时间回到了工作岗位,并主动承担晚间值班,全身心投入到防控工作中。上班后他带头冲在一线,检查药店、超市和餐饮服务单位,张贴各种公告,和经营户签订承诺书…各种繁忙的工作中。此外还积极调查处理各种消费投诉,与经营者协商要求辖区内餐饮单位主动退还消费者订餐费用。超市人员密集,他就亲自到超市进行体温监测,为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尽职尽责。他是曹村所众多干部职工的一个缩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市场监管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

  其实他们只是一群普普通通的父亲、丈夫、母亲、妻子、儿子、女儿,就如同千千万万战斗在抗击疫情市场监管第一线的普通士兵,可正是这千千万万的普通一兵,用自己琐碎又平凡的辛勤工作,与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共筑起了一道道“保市场供应、保价格稳定、保质量安全”的拦河大坝,阻挡着疫情洪流的肆虐泛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干好自己该干的工作,守好自己的“六大阵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履行好自己职责,这就是每一名曹村市场监管所同志的担当。

  履职尽责 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口罩、消毒用品等疫情相关用品销售企业有没有哄抬物价?市场上蔬菜、粮油及生活用品价格是否大幅上涨?这是价监股股长王添峰同志每天关注的工作。在疫情初期,他迅速反应,及时制定疫情防控用品价格监管和执法文件,组织各监管所向全县范围医疗用品经营者发放《疫情期间稳定防护用品价格提醒告诫书》。同时督促各监管所加大防疫用品和群众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执法力度,确保市场价格总体稳定,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履行好职责。十多天来每天密切关注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用品的价格变化,加强分析研判,防止市场价格出现异常波动。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立即赶赴超市调查,约谈超市负责人,及时纠正,敢于向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亮剑。

  让支部成为战疫的红色堡垒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淡村所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认真履行市场监管职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目标,团结带领全所干部职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

  淡村所支部党员,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没有退缩。在接到返岗的通知后,1月25日(大年初一)早上全部到岗。淡村所支部书记张晨在支部党员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会上说: “越是关键时刻,越需要党员带头,越是危急时刻,越需要党员挺身而出。”经过支部研究,决定以党员为骨干,组建两个疫情排控工作小组,由支部书记和所长各带一组,对辖区分片儿包干,夯实责任,让党旗飘扬在防控工作第一线。

  十余天来,淡村所的党员们紧密团结在党支部周围,他们深入各个药店超市,检查防控物资质量和储备情况,认真督促经营户落实各项防控制度,张贴各种防控公告,每天检查稳定生活必需品价格,处理各类投诉举报…义无反顾地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淡村所支部委员,所长艾品龙说:“淡村所支部全体党员将以“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决心和信心,坚决贯彻落实局党委的防控命令,为打赢这场战役防控阻击战作自己最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伟